泡完湯再出發果然有差,不但精神飽滿且肌肉酸痛及疲憊感都瞬間消失
當然,帶領我們往前的原動力還有那好吃的玉里美食。^^
從蝴蝶谷度假村至玉里預定的民宿約有30多公里的路程,原本預估只要一個半鐘頭就可抵達,不過...


↑往北迴歸線前的這一大段路都是超硬的上坡路,著實讓大夥原本回復的元氣又耗損了不少><|||。
(所以北迴歸線、掃叭石柱也沒有時間拍照留戀了。但今年初曾來過。)


↑今年初經過台九線時好像也沒注意到這個標誌,反倒是騎單車時發現不少這樣的地標。
過了舞鶴就是連續超爽下坡路,有好長一段下坡都沒有路燈,光靠車燈來照明危險性還是很高,也只能一路煞車下坡提高警覺。

↑這幾天幾乎都脫離不了夜騎。
團員們覺得夜騎很危險,我覺得倒還好,只要增加前後照明設備、盡量靠路邊騎、遵守交通規則、穿反光衣,夜騎反而涼爽也無須擔心身體日曬的痛苦。
(真要說危險,該說是要擔心夜間酒醉駕車的駕駛們。)

↑花東的地名一直讓我覺得有濃厚日本味,看到這個地名才稍感中國風。

↑民宿位址在台九293公里處(離玉里市區滿近的)
沒有GPS單憑老闆口述,就花了不少時間找。
還好民宿在當地頗有名氣,在路人的協助下終於抵達。
(時間已經是晚上7:15左右)

↑民宿老闆說玉里的麵攤都是用玉里麵,而且還很中肯的說每家都差不多好吃。
(當然,我們就換了個問法,問老版喜歡吃哪一家還有其他好吃的都在哪
老闆說了很多,但我只記得臭豆腐、仙草、玉里麵‧‧‧

↑我點的是湯麵

↑乾麵好像很不錯,下次來再改吃乾麵好了。

↑泡完湯 ┼ 趕路狀態下,大夥的肚皮都咕嚕咕嚕叫不停。
不等拍照,就狼吞虎嚥先了。

↑來玉里就會懷念這裡的羊羹。
(尤其小朋友們超愛吃,所以買了些準備帶回台南。)


↑老闆娘已經認不得我了,但我一提到今年2月底帶著熊寶貝來光臨時,眼神就突然亮了起來,開始跟我聊了起來。
(果然還是寶貝兒子比較吸晴

↑趁著借廁所時一窺中央廚房。
(即使機器休息裡頭的羊羹味道還是超濃,光聞味道就整個人飽了起來。

↑由於昨天Sarah&Bryan沒有在花蓮市買名產,所以便在這補購寄回公司、家裡。

↑臭豆腐沒有去吃,但飯後甜點燒仙草是一定要的。
(在玉里圓環附近)
如何去?
玉里鎮中城里光復路55
15:00-24:00

↑燒仙草

↑但大家超愛吃的還是這個仙草奶凍。

↑步行回民宿的路上,在7-11補給明日備品時,意外發現這家的7-11還真是有心。
店家為了鼓勵學生讀書上進,特別提供這樣的獎賞。
(一樣是7-11為什麼花東的7-11就是特別揪甘心

↑我們住的是6人房,環境及設備都還不錯。
有提供早餐、洗衣機、曬衣處、廚房、單車雜誌、茶具...簡直就像自己家一樣
(超羨慕Venzi的,有女友幫忙按摩。)

↑在梳妝台意外發現這本筆記

↑原本以為是前房客遺留下來的東西,
沒想到居然是民宿老闆的巧思。筆記本記載了許多投宿客的留言,有學生、有家庭當然也有跟我們一樣的環島前輩。看著大家風趣的經歷,也留下了我們曾經駐足的痕跡。
待續

上一篇:【環島】DAY 3 ~ 洗去全身的疲憊(2/3)

下一篇:【環島】DAY 4 ~ 300K的感動(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