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南部也好長一段時間了,一直不知道文化中心對面有個廢棄公園重整過的新公園,直到去年96年在報紙上看到台灣參加5月3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國際不動產聯盟,獲頒2007年全球傑出建築金獎,才對這脫胎換骨的公園感到好奇。

GPS  X:120.223434   Y:22.973266

如何去?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延伸閱讀:

【巴克禮紀念公園】命名緣由

位於台南市文化中心對面的十八號公園,就是為了紀念巴克禮博士百年之愛遺留府城,而於2003年6月5日(一八七五年六月五日,是巴克禮博士來台日)正式更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希望藉此緬懷紀念巴克禮博士,其一生宣教奉獻之精神及百年之愛遺留府城,對台南之深遠貢獻。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6/1/30/n1206925.htm

台南市長許添財於15日專書發表會上感慨的說,巴克禮紀念公園早在荷蘭時期已有水利開發建設,稱為荷蘭埤,是台南市重要河川「竹溪」的源頭。過去也因土地權歸屬的問題,將近有十年時間被封園,四處雜亂無章、附近居民無不避而遠之。

如今已荒廢的公園結合歷史、人文、生態、藝術景觀的綠化城市改造,將腐朽化為神奇,公園內四季百花爭妍、鳥類、昆蟲自然生態更多元化、更活潑,讓生命的內涵更具體呈現出來。

引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5/8/16/n1020572.htm

 

 








巴克禮公園幕後的推手是當地一位李仁慈里長,帶著里民一起將公園清潔整理,才有日後美麗的公園。

相關文章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cmjh.tn.edu.tw/barclay/hand.htm相信你也同我一樣,會在心中深深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