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學語中的孩子對任何事都會感到好奇與不解,也常在淺意識下做出和大人一樣的動作。而身教、態度便是影響孩子最大的行為之一。

↑玩具對熊寶貝而言,吸引力大幅降低不少。相機就是目前他的最愛,這台玩具相機要吸引他,還得要假裝玩一下才行,不然還是會肖想媽咪手上那台T30。
(不過,沒畫面、沒聲音的相機還是被熊寶貝玩沒幾下就識破嚕^^.........)



↑這次媽咪假裝當熊寶貝的Model,爸比躲在一角側拍這些可愛畫面。

         提外話:其實,說到模仿&學習,我們做父母的也是會擔心。以前,還沒當父母時,常在街上看到不少沒有禮貌或缺乏教養的孩子,大概他們覺得孩子還小這樣子無所謂,甚至看起來還有些可愛,進而忽視甚至放縱,等到孩子習慣養成才驚覺事態嚴重。也因如此,才讓我們更加警惕,對自身行為要更謹慎,才不會讓孩子們覺得父母只有權威卻沒有以身作則。
延伸閱讀:

【學習】大人們的行為影響孩子大部分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