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陽明山賞花,以往的記憶總是人潮比花多、塞車比看花時間多。上星期熊寶貝的奶奶說要上台北賞花,第一指名就是陽明山。雖然很不喜歡塞車但長輩難得有興致想賞花,就全家一起郊遊踏青去嚕。
         每到花季
陽明山一定都是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從後山繞道進陽明山,大概開了2個鐘頭才到,加上找車位又花了近一個鐘頭............後來,好不容易在陽明山公車總站前的紗帽路旁找到車位。><|||

↑附近正巧經過陽明湖,正打算帶著熊寶貝餵魚時,卻發現整座蓮池半隻魚也沒有。
(陽明湖附近有公共溫泉浴池,喜歡泡湯想省錢的也可以來這泡泡。)

↑陽明湖

↑陽明湖旁的前山公園

↑奶奶說要去花鐘附近走走。
詢問一下附近商家都說走路要半個多時程,未加思索便坐上公車往花鐘去。

↑陽明山花種類眾多,一下公車便受到群花擁簇。

↑而這裡排隊等公車下山的人群也是多到不行,自從多年前花季有過一次等公車體驗後,就很不喜歡在花季搭公車擠沙丁魚,因為真的很累。
↑陽明山公園噴水池


↑從另一個角度看陽明山噴水池。
和花鐘並稱為「陽明雙景」的陽明公園噴水池,和花鐘的年紀一樣(約民國55年左右建造),是上陽明山必訪的合影留念景點。


↑園內一整片的櫻花,吸引遊客的駐足。
(有時候也希望,台灣也能像日本有一大片櫻花園讓遊客們坐在櫻花下賞櫻、聚會。)






↑櫻花品種多到目不暇接,忙著拍照也忘了好好認識櫻花。


↑公園內有很多街頭藝人,我們被前面這群圍觀的民眾所吸引,想好奇的一探究竟。
(原來是正在畫鍾馗像的畫家)


↑熊寶貝學習速度經常超乎我們想像,也不知何時已經學會操作媽咪的手機拍照功能。






↑花鐘
陽明山花鐘建於民國54年,而計時器是在民國55年由瑞士雷達錶公司提供,民國58年正式開幕,直徑長達13公尺的巨型花鐘,在當時可是陽明山重要地標,也是來陽明山必訪爭相合影留念的景點。
花鐘曾在民國83年經過第一次的翻修,且又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成為更大更漂亮的音樂花鐘,每半個小時報時,便會發出美妙的音樂。
(報時音樂時間是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5時)


↑花鐘前留影


↑熊寶貝可不是做作樣子呢!
很專業認真的幫媽咪和奶奶拍照。




↑第一次看小丑表演的熊寶貝居然沒被小丑的粧嚇到,真是稀奇。
(以往都會說怕怕、怕怕的...)


↑2009 陽明山花季


↑上次來陽明山賞花好像是5、6年前的事了。


↑花花綠綠的,雖然看到眼花但心情也隨之心花怒放。




↑紫紅色的繡球花




↑沿途回總公車站也是種滿片地花草。




↑單車咖啡!
雖然老遠就聞到咖啡香,不過最低要價$80其餘$130,有點買不下手。><|||




↑紗帽路上有間古意的雜貨店,門口掛滿孩子的玩具,顧店的是位老伯伯,跟他買了些玩具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家,結束今日的賞花遊。
延伸閱讀:
台北旅遊資訊
台北住宿資訊
台北食記資訊
陽明山旅遊美食資訊   
全台戶外景觀餐廳資訊  
【全台花季節慶
【全台公園資訊】
【全台休閒農場資訊蒐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