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東北角很美、部分燈火通明的小漁村夜景也很美。不過大多時後陰暗的路段也滿多的, 開起車來總是會膽戰心驚。找不到山藥爸介紹的海產店,索性直接往基隆廟口祭祭五臟廟。



↑今天玩了一整天都還不會累,真的很佩服孩子的體力。



↑先前還下了一場大雨,好在雨神知道我要招待遠方客,特別放下手邊工作。





↑光觀夜市就是不一樣,光觀客、外地人也不因雨勢而減少。



↑Jason的阿姨喜歡吃雞捲,但不知道這家味道是否OK。但敢稱雞捲大王,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吧。



↑這家雖然也有賣海產料理,但感覺還是以雞捲為主商品。



↑外皮炸的挺酥的。一份兩條70$,以小吃價位而言算中上。



↑不知道老闆給我們這份是不是之前放的比較久一些,外觀看起來炸的有點黑。本身也習慣南部甜甜的沾醬,所以感覺沾醬偏鹹了些。雞捲部分,吃起來還可以,但以豐富性而言,還是懷念新竹城隍廟的雞捲。^^



↑切塊再油炸的雞捲看起來也很像台南的炸餛飩。



↑奠濟宮廟口旁早期因為小吃聚集而逐漸發展成觀光夜市。





↑邢記鼎邊銼的生意很好,但一旁吆喝的員工也很熱烈,感覺在廟口附近選地方吃都會被干擾。



↑以前也沒吃過這家,就吃看看和台南的鼎邊銼有何不同吧!



↑師傅手腳俐落,大致上看了一下,加上油蔥頭舀碗湯+鼎邊銼,一氣呵成不用5秒的時間。(真是快速的賺錢方式呀)



↑一碗55元,價格不算便宜,也不容易吃飽。



↑以前吃台南的鼎邊銼是有點不規則形狀,而這家鼎邊銼厚度幾乎一致,很像是機器化所大量生產的。
(口感上就是少了層次感。)



↑羹肉



↑一整個的蝦仁,口感足但數量只有幾個,吃起來真的很不過癮。>"<

來夜市就是不能一攤吃到飽,這樣才可吃到很多攤不一樣的。不知道基隆廟口的商家是不是深諳此道,所以份量上都不會太多呢?



↑也因為Jason的姑姑和阿姨都沒吃飽,所以在天一香吃碗魯肉飯。
(剛好也是我們熊本家最喜歡的一家,尤其超懷念他們家的滷肉,跟南部的滷肉飯味道很像。)



↑相對的這家的價位格外的親民,可別以為便宜就SOSO哦。



↑天一香的祕密武器就是這鍋滷肉汁。



↑天一香採三層肉加上小火煨煮,才能滷到透且香。



↑飯粒分明,淋上完美魯肉汁,那種微微黏唇及淡淡的甘甜,讓我最高紀錄一次吃上三碗哩。



↑細看雖然和南部的魯肉飯不同,但相似的口感讓人思念起家鄉味,也就是因為這樣來這裡一定會吃上一碗魯肉飯才算來到廟口夜市。^^


如何去?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

 

延伸閱讀:(夜市)

宜蘭羅東夜市

新莊老街夜市~

桃園夜市趴趴go

中壢中原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