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鳶山附近地形不熟悉,當天的山景夜拍只好放棄。



↑上鳶山鐘前發現了遠方的雲層形狀就好像是各醒獅般的佇立在另一端。
(上鳶山的路況又陡又小,開車上來有點危險,建議騎機車來上山就好了。)



↑獅子亭



↑你看跟
剛剛的雲層是不是有點像呀。



↑鳶山鐘



        鳶山因峰頂類似鳶鳥之嘴而得名,鳶山與鶯歌石是三峽與鶯歌最具傳奇色彩的名勝,相傳1661年,鄭成功擊敗荷蘭人,大鳶精與鶯歌精隔著大漢溪整日互吐霧氣比高下,士兵為其吐霧所吞食,鄭成功遂開巨砲轟炸此二精,瘴氣才逐漸散去,遂形今日之三峽之鳶山與鶯歌之鶯歌石隔溪遙遙相對。但實際上鳶山頭比鶯歌石雄壯多了,不知當時之鶯歌精怎能與大鳶精較勁。



三峽地區人士為紀念台灣光復四十年而於鳶山公園鑄造全國最大的銅鐘,因此又稱光復鐘,以前民眾至此可敲打,但現在因年久失修不能再敲打。





在鳶山鐘的觀景台區雖然也可以鳥瞰三鶯區,但有1/3的視野被前方樹林擋住,無法拍出漂亮的夜景。

如何去?

沿著中山路右轉仁愛街(轉角有間OK)轉過去之後馬上會看到一個斜坡可以上山就是了。

 

延伸閱讀:(夜景)

~ 媲美上海夜風華

50D來拍個不一樣的三峽老街

學習清水休息站-部分夜景


三峽食玩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