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在民國45年政府為了提倡科學救中國,而在植物園後方成立科學教育館,也是台灣最早的科學教育館。



外圓內方的外型是仿造中國天壇的外觀,在當時除了辦各式科學展覽外,也不定期的舉辦科學競賽活動。



但為何現址荒廢而將館址遷至現今的士林館,查了文史資料後發現,原來在民國76的大地震後舊有的科博館已不敷使用才另尋地點,最後才在91-92年遷移至目前士林新館。



當天天空實在有夠藍,根本不需要CP鏡就可以把天空拍的暴藍(其實我也沒有CP鏡><")。但舊科博館已封閉,部份區域也破舊多時,到底政府是否要整修還是拆除也無從得知。







近50多年的老建築,任其荒廢實在可惜。



而當天看梵谷畫展的遊客一路排到植物園裡去,部分遊客不耐久候頻頻對主辦人員發火。





南海路的科博館應該是許多台北人的記憶,但我卻從來沒來這看過展覽。





雖已凋零但科學的種子早已各地蔓延著。

如何去?

台北市南海路49

 

延伸閱讀:(博物館)

各地博物館資料彙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