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在事外桃源餐廳用餐,隔壁桌的聊起昨天的雪景,又看著今天早上未停的細雨,又決定金兒個再次上山賞雪。看著他們昨天才拍的雪景,遍地積雪深厚還飄著雪,活脫像是身在北海到一樣的美麗,也勾起了5年前來合歡山賞雪的畫面。那時的積雪不多也很薄,但總是讓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熊本異常興奮。
         本來想依天氣決定如果沒下雨就帶孩子去青青農場看綿羊秀,但早上陰雨不斷,而我們到了農場才看到告示牌說下雨天沒有綿羊秀且綿羊秀的外國人回家一個月。所以才決定上山看雪。



        我們在昆陽前3km處就被提醒前方交通管制,未上雪鏈的車子禁止上山。幾經思考下(因為路邊給人裝雪鏈一次$3000)想說比起出國看雪便宜很多,就排隊等著安裝。
        後來,有部上了雪鏈的載客廂型車經過看我們還沒上雪鏈,可載我們上山不限時間賞雪。
(真是超Lucky的還好不是自己開車上山,因為越往山上積雪越深,也發現太多沒經驗的轎車不是卡在雪地不然就是撞山壁或是和其他車子擦撞,搞的傷痕累累。)



短短幾公里就塞了半各多小時。
(還是建議想上山賞雪的朋友,把車停在鳶峰停車場坐賞雪車會比較安全。)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