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士林官邸年度的菊花展已經結束了,但官邸滿滿的花卉總是因不同時節而綻放,所以假日也成了情侶散心、家庭活動的好去處。





不過,我反到喜歡沒有任何活動的士林官邸,因為人潮少車位也相對好找。^^



雖然之前看過,但愛車車的孩子還是要求跟林肯車拍一張。








假日的午後多是攜家帶眷的親子遊,偶有甜蜜蜜的愛侶和花卉植物攝影師。



貼心的安媽擔心孩子們嘴饞還待了一大桶的爆米花。



這款掀起網購風潮的卡滋爆米花,爆米花不會太小且香濃的焦糖味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哩。



愛吃爆米花的Jason一吃到焦糖口味的,馬上就棄玩從吃。



大量訂購加上折扣,一桶只要$68,比之前買的還便宜且好吃。
(看孩子那麼愛吃,改天也來公司揪團好了。^^)



孩子們在官邸玩起泡泡機大戰



想起以前那種DIY的泡泡機(用養樂多罐+吸管的),這種有聲光效果的泡泡機是有趣多了。
        不過,以前都會比誰用吸管吹出來的泡泡最大顆、飛最遠呢。





帶著孩子走在林蔭大道,但這樹幹怎麼有些奇怪?



原來這就叫白千層,白千層屬於淡黃褐色(淺褐白色)的多層樹皮,外層薄薄的,疏鬆如海棉質般,可以一層層剝下來,屬於常綠喬木別名脫皮樹、紙皮樹、千層皮;白千層的花為白色或淡黃色,像個小小瓶刷狀的模樣;互生葉,葉小、葉形細長如柳葉(披針形)樹葉的形狀、質感和相思樹相似。但白千層屬於有毒植物,且花粉會讓敏感者造成呼吸過敏、噁心和氣喘的毛病。

        白千層的年紀和樹皮有關,如果你算得出來,大概就可以知道它的年紀。^^




還在施工尚未開放的蔣公官邸,雖然目前沒有衛兵駐守,但大門深鎖實在很想一探究竟。





杜鵑,在士林官邸也滿常見的,為數不少。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簡稱杜鵑。品種繁多有原生種和雜交種,當中又名為映山紅、滿山紅、山躑躅、紅躑躅、山石榴等的美麗原種,如唐杜鵑等美麗種類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全世界的杜鵑花屬原種大約有960。杜鵑花除了是尼泊爾的國花,也是台北市的市花哦。




唐沼生態區。







走一趟生態區,比起課本裡的知識還豐富有趣呢!
妳看甜姐兒是不是很認真的看的津津有味呀。^^



風鈴花,品種顏色很多,像剛剛中午用餐的花知道餐廳外庭院也種這類的。不過,花雖然漂亮,卻不易照顧,有朋友買回家不到一星期就全凋謝枯萎了。










生態園的大型甲蟲銅像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好多孩子為了能坐上而爭先恐後呢。



有陽光的午後,可千萬不要賴在家裡午睡,也來公園裡走走吧!

延伸閱讀:

全省公園資料彙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