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三峽北大新居民必做三件事,哪三件事!?(熊本自己說了算!朋友們可別認真呀。)
一、逛三角湧老街吃牛角麵包(

三峽民權路老街)
二、上鳶山看夜景(

登鳶山而小天下)
三、五寮尖攻頂(

攻五寮尖頂)
         嗯.....第一和第二件事不太需要耗很大的體力
很容易達成,但第三項五寮尖攻頂可就沒那麼輕鬆了。
        延宕了大半年才成行的五寮尖攻頂計畫,去年出發前因大雨被迫中止,這次出發前一天還特地確認過氣候,才再次招集原班人馬上山。(但還是有30%的降雨機率的疑慮。)
         五寮尖和石碇鄉的皇帝殿齊名,都是非常險峻的登山路線。事前找相關資料就發現,五寮尖和一般登山步道不同,光是登頂、爬陵線,一路下來就得花上四個鐘頭。因此,我和鴨爸選擇一早7點半出發,預計中午就可以回家。
(但事實上,我們邊爬山邊拍照加上休息,到下午四點才山下呀。)




因為是第一次,對於登山口位置不是很清楚,約略知道玉觀音蓮花寺、福德宮、濟玄堂及玉里商店都是五寮尖的登山口。我們一路從三峽老街出發,走中園街接中正路二段看到五寮尖指標左轉走左側台7乙,走台7乙過互助橋便可看到第一個五寮尖登山路線牌子,而熊本就是從這裡開車到玉觀音蓮花座開始爬起。



板上登山圖的第一站就是標示玉觀音蓮花寺,當天有幸遇到製作登山路線牌的先生(箭頭處,所有五寮尖登山路線牌都是玉觀音蓮花寺所提供的哦!),還給我們一人一張跟登山圖一樣的路線圖,並熱心解釋路線及各點間的距離及所需耗費的時間。(感動....)
         出發前可先在玉觀音蓮花寺將水補滿再出發,開車來的朋友得考量,因玉觀音停車場不大,現場看也不過3個車位可停,而另一處登山口的濟玄堂的停車處就比較多,也比玉觀音少了約一公里的路程。關於登山口的選擇,就看想來此挑戰的朋友自行抉擇嚕。



出發前很虔誠的向觀音祈禱一行人萬事均安後,便朝著2號指標前進。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