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般遊客,可以先到老街不遠處的三峽歷史文物館逛逛,了解三峽。
        如果你是熱愛三峽老街的朋友,可以到
三峽歷史文物館汲取更多關於老街的歷史。
        如果你是三峽人或是三峽新居民,那更應該來
三峽歷史文物館看看,透過古往今來一張張的老相片及文獻紀錄,來了解、來認同在地文化。


最近,熊本滿常跑文物館,大概是年紀大了,許多資料看了過目即忘,不得不再返館詳查。



三峽歷史文物館的前身是庄役場,也就是街庄區長的辦公地點,
庄役場建於西元1928年,當時建築為一層樓高的紅磚建物,和臺大醫院、監察院....等屬同一時期的建築。
        目前所見的二層樓高建築為後來原址改建,並非西元1928年的原始建築,相關文獻和相片文物館內均有清楚資訊供參考,就不在此多贅述。



民國75年以前
庄役場為三峽鎮公所,民國75~81年則是民間團體聯合辦公廳,民國81~84年轉為機關聯合員工消費合作社使用,民國84~88年整修,直到民國88年後才改為三峽歷史文物館,提供民眾文藝休閒的場所。LED攝影燈 e61咖啡 和稻鍋物 微幸福 夢幻湖 金台灣 窗簾  台北窗簾  隆美窗簾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