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樹葡萄不易儲存,放在室溫兩三天就會發酵,所以市面上少有零售蹤跡。

 

-----------------------------------------------------------------------------------------------------------------------------------------------------

      這裡是熊本小時候的遊樂場。以前,媽媽、舅舅、阿姨和外公在忙著收成時,我們這一群孩子就在一旁忙著嬉戲。(也是會跟著幫忙啦!只不過越幫越忙罷了!)自上了中學後,課業繁重,就越來越少來了。



        左邊的農舍,很早前有養豬隻、雞鴨。不誇張,以前那年代就是自給自足,20年後農村生活再度被重視,許多來自城鎮裡的都市人,前仆後繼尋找農野鄉間或搬遷至山間過著恬適的生活。
         如果同我一樣有現實生活、經濟考量,偶而來做做假日農夫也不賴,也可以讓孩子知道農作種植的辛苦。



        以前曾是稻田,自從外來稻米低價傾銷後,國產稻米優勢不再,早放棄種植稻作改種果樹和蔬菜。加上外公過世,阿姨、舅舅們的年紀也漸增,現在下田多為休閒運動。所以每次返鄉,後車箱總被Jason奶奶塞滿早上才剛採的新鮮蔬果。^^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