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八月下旬是三峽年度最重要的藍染節活動,8/20~8/21為期兩天的三峽藍染節在三峽老街周邊展開,三峽歷史文物館亦有藍染精品觀摩展,展期是7/30~8/31。
        藍染節活動區大致上為中山路(三峽歷史文物館前)和民權路上(中華電信局前廣場)。




        從中山路開始逛起,有便民服務的行動監理站專車。由於三峽沒有監理站,要辦相關事務還得大老遠跑去樹林,相當不便,行動監理站專車因此應運而生。監理站專車跟行動郵局專車的便民服務相似,但熊本還是頭一回知道(看到)有這樣的服務專車哩。



中山路攤位上有政府單位及藍染業者參加,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相關部門的業務,並提供民眾需求,讓政府和民眾更為貼近。也利用活動讓傳統的藍染技藝推廣、傳承。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藍染節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