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片塌塌米的和式休憩區,讓空氣裡瀰漫著藺草氣息,看著牆上的黑白相片,勾起懷舊思緒,引領我到30年代的時光。
++++++++++++++++++++++++++++++++++++++++++++++++++++++++++++++++++++++++++++++++++++++++++


北門驛的正對面就是玉山旅社咖啡,和北門驛同為伐木業而生的時代下產物。
走一趟北門驛附近的共和路,和風屋群林立,不難想像以前曾經擁有的繁華光景。

約30年代所建的玉山旅社,為當年提供業者、旅人的休息夜宿之處。
隨著時代的經濟演變,旅社功能漸萎縮,後經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的努力下,於兩年前(2009年)8月重新開幕並轉型為咖啡館。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山旅社 玉山旅社咖啡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