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的蝦頭湯,切仔麵淋上百年傳承肉臊,灑上些許蒜泥、香菜、銀芽...一碗百年傳統小吃便呈現眼前。未和肉臊攪和前湯頭是甘甜清爽不油膩,和肉臊拌勻後的湯頭也不因此變的鹹膩,麵條口感也不錯。
++++++++++++++++++++++++++++++++++++++++++++++++++++++++++++++++++++++++++


在府城想吃擔仔麵,就屬洪芋頭和度小月兩家名氣最大。
不過這兩家系出同門,洪芋頭由長子經營,度小月則是次子經營,其他像是赤崁擔仔麵或民族路上的擔仔麵也都有或多或少的親戚關係。
而這兩間系出同門的擔仔麵,發展卻大不同。取得正式商標權的度小月透過企業化經營方式,知名度遍全台,故多數外地遊客提到台南擔仔麵,也多以度小月擔仔麵為多。
(不過,就個人的看法,度小月也可以是府城擔仔麵的代名詞啦!因為最早之初的擔仔麵攤就是叫度小月。)

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南旅遊資訊
台南住宿資訊
→台南食記資訊
******
50年以上老店)******
+
百年小吃~台南。洪芋頭擔仔麵
+百年老店~台南。連得堂餅家
+從清同治年間賣到至今的~台南。再發號
+自清光緒就開業的百年老店~台南。林記永泰興蜜餞
+80年老店~府城小吃~阿龍香腸熟肉
+80年老店~高雄。旗山枝仔冰城
+80多年歷史~彰化。福興林家手工麵知性之旅
+70年歷史的~台南。銀波布丁
+50多年的老店~屏東。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50年老店~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50年老店~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