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中,霧社事件爆發後,躲在校長宿舍的日本婦女和小孩,難逃一死。觀影後重回現場,毀損的道具皆已修復,但回想起校長宿舍裡的殺戮事件畫面。躲在倉庫、房間裡的婦孺,臉上那無助驚恐的表情,仍是歷歷在目。

+++++++++++++++++++++++++++++++++++++++++++++++++++++++++++++++++++++++++++++++++++++++++++++++++++

金墩商店右手邊的小徑,依指標往林子裡走,約百來尺距離,可到另一處片場。

最先瞧見的是公學校校長新原重志的校長宿舍

公學校校長新原重志的官舍,是整個林口霧社街片場中唯一有庭園的建築。

門口還掛著『新原重志』的名牌

雖然沒開放內部參觀,但開敞的和式門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的陳設,格局上和以前看過的日治時期官邸類似。屋內的字畫、武士刀、茶具安穩的在那靜置著,空氣裡還不時飄來清新的藺草香味,感覺很舒服。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