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學校前身始於西元1895年日本統治台灣後,日人為統治及管理上之便利,於各地設立日語研習所(當時稱國語傳習所,所謂的國語指的是日語。)。並於 1898年依法令開辦公學校,主要以8-14歲的漢族兒童為主(日本兒童、原住民兒童則是念小學校和蕃人公學校)。後於1910年改為義務教育,採強制入 學制度。(這也是台灣義務教育制度的起始點)直到1941年一律改為國民學校(不再分小學校、公學校)。

++++++++++++++++++++++++++++++++++++++++++++++++++++++++++++++++++++++++++++++++++++++++++++++++++++++

公學校片場屬塞德克巴萊電影中第一級的場景,也是霧社事件裡的殺戮戰場重要場景之一。除主建築公學校外,附近還有教師宿舍、校長宿舍、學校倉庫及中央的大操場,其規模不比鄉間小學小。

目前在參觀的配置上,公學校左手邊是教室右手邊是商品販售區。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