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農會冰品  霜降柿餅2盒(510g/盒) 番路農會冰品  脆皮巧果甜心柿2盒(6入/盒)

      新竹新埔是柿餅重鎮是眾所皆知的(就像新竹米粉、摃丸一樣),但新埔本身並非柿子的重要產區,反倒是新埔乾旱、少雨、風大而造就此特殊傳統產業。拜科技發達之勢,所有製作柿餅方式皆可透過機器製作,也因為如此,彼岸便宜、低品質的柿餅大舉傾銷甚至魚目混珠,不啻傷害了柿農的也傷害了辛勤製作柿餅的傳產業。


門口一籃一籃的柿子,正等著後續加工動作。

這種外觀像彈頭的柿子(工作人員說是來自中部盛產的筆柿),較少在市面上看到,市場上賣得多是富有柿(脆柿、口感甜度均佳)或是自然脫澀後的紅柿(也有人說軟柿).....。所以說,會做成柿餅的多屬澀柿(也就是在未熟成狀態下吃起來會有澀澀口感的),而筆柿和牛心柿一樣均屬澀柿,都是做柿餅的原料。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曬柿子 金漢柿餅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