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份山!住三峽也有數年了,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地方。問了幾個在地的朋友,幾乎鮮少人知道,查了網路上的資訊,才發現這裡才是賞三峽螢火蟲的私房景點呀!
由於路況不熟,要想在夜晚賞螢,可得事先探路才行。
就這樣,一早起床便整裝待發,準備前往登山去,順便計算路程和時間,好規劃一趟賞螢之旅。^^


五十份山的步道入口就在弘道里67號,還滿好找的。往弘道里的方向也就是去中園國小的方向(延伸閱讀:【三峽】中園國小),過中園國小後依循五十份山的指標,便可抵達。
不過,這中間會經過一大片的三號公墓,有忌諱的朋友,想在夜間來五十份山賞螢,就要考慮一下嚕。
(不過,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應該還好吧!)

步道入口旁有一水池,地標明顯好找。入口處有步道圖可參考,從入口處走到秦家百年古厝(現為觀音菩薩廟)約半個鐘頭,這一路都是賞螢路段。
若是白天登山,可停入口處附近。觀音菩薩廟雖然也能停個1-2部汽車,但礙於是私人土地和空間不大因素,建議有意前往踏青的朋友,還是把車停在入口處,走路上山多呼吸一些芬多精吧!^^

和鳶山步道相比,一樣是假日,來五十份山步道踏青的民眾明顯少很多。
(或許位處偏遠,不比鳶山步道來的方便好找吧!?)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