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在家嗎? 住宅機關王:增加機能‧無中生有‧運用巧思的終極室內設計 我家就是五星級飯店:室內設計師告訴你的居家質感設計200 不花錢設計我的家  


      首先,我並非從事室內設計,也無相關工作經驗,純粹以四處遊玩所見聞和家人所需為設計理念。

也因為不是專業,什麼Auto Cad的專業軟體是完全用不上,就方格紙塗塗畫畫,然後交給木工師傅。(你看,就這麼簡單,哈哈!)

      買房之初,室內裝潢早已隨附在內,當時看對眼後也沒太多意見就買下。隨著孩子幼稚園即將畢業之際,有感家中三房裝潢均為臥房設計,除了床邊不大的類化妝台小桌外,嚴格來講並無孩子可安靜作功課、看書的地方。於是,拆除其中一間房間改成多元化的圖書室,便在心頭悄然形成。

草圖設計之初,就佔訂規劃成書房,後來慢慢增加其他想法,使得小書房同時擁有和室、儲藏室及小型攝影棚的設計。期間大概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修改草圖,每天望著小房間就是腦力激盪的開始,該增、該減以及規劃簡易線路配置還有考量稚子使用的上的安全性。

怎麼不買現成的成長桌椅替代就好?這個問題不是沒想過,前文也說過了,能放書桌的地方大概只剩下客廳了。(況且裝潢上的桌子櫥櫃都是固定的,自由性相當低。)拆除原本裝潢也看來是唯一替代的方案。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