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文化館免門票參觀,但國定假日公休,之前造訪時沒能參觀,就趁這次北投溫泉泡湯之際,在北投附近晃晃。

話說北投和凱達格蘭族的淵源頗深,因四百多年前這裡曾是凱達格蘭族人的源居地,北投一地名便是由凱達格蘭族語音譯而來,其原意本是指『女巫』的意思。

後為保存發揚原住民族文化,政府於2002年11月在北投成立了凱達格蘭文化館

入口處原住民雕像,有Cute小孩、山豬和木樁,一整個貼切又可愛。

一樓處為開放藝術展示空間,2F為文物歷史介紹,詢問過當天的管理者,說是2F展館禁止拍照,所以想知道2F有什麼的朋友,就找時間去看看囉!

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北旅遊資訊

台北住宿資訊

台北食記資訊

全台文物(化)資訊 

LED攝影燈 e61咖啡 和稻鍋物 微幸福 夢幻湖 金台灣 窗簾   隆美窗簾  MINIMA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