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新北市旅遊資訊
新北市住宿資訊
新北市食記資訊
瑞芳九份美食景點資訊
新北市好吃好玩推薦

 
1939年完工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當時原名為:新館),在日治時期是日本政府的溫泉招待所,後來台灣光復曾做海防要塞,原溫泉水源也被堵死。
新館至軍方撤防,建築物無人管理下,不堪日曬雨淋逐漸頹圮荒廢,直到舊金山總督溫泉投入整建,才重新恢復原始樣貌。
很有歷史的大門,歷經總督招待所、國軍海防....
斑駁的外牆述說著不為人知的滄桑歷史~
上圖頗有歷史的大門,目前並非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的出入口,往右側行人步道走,可達側面大門。
(附近亦有停車場)

出入口在側邊,離停車場也不遠。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雖然是70年以上的古蹟,但2000年重新翻修整建後,外觀頗新穎,同時也保留新館部分遺跡。
大門右側建築是主館,左側是露天SPA冷泉區,而觀海溫泉裸湯池則是在頂樓。

因為有圍籬的關係,大門左側的SPA冷泉區必須從主館進入從後門繞到這,不過這裡屬於冷泉(山泉水),夏日戲水到還不錯,冬天就鮮少人泡冷泉了。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