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送女友<br>美顏小心機

古坑午後,少了豔陽,卻多了分涼爽的溫度。
對於愛拍照的熊本一家而言,
雖然沒有光線的潤飾,帶不出美麗鮮豔的畫面,卻讓人更盡情於自然下的擁抱。
(話說,上禮拜在澎湖待了一個星期,全家人曬得好黝黑呀!)


去年(2012年初)才開幕的華山觀止虫二行館,和苗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為同集團下的新據點,提供了民宿、下午茶、火鍋、歐式自助、異國料理以及多種DIY親子活動。
從入口處便感受到園區植栽豐富,就像座私人花園般,不管是用下午茶、餐點還是住宿,悠遊園區裡,享受一下恬適的小幸褔也不賴。
古坑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的『虫二』兩字,頗有意涵,但和昆蟲館可是八桿子打不著哩!
『虫二』兩字源於風月之拆字,有一說清乾隆皇帝當年下江南時,夜遊江南湖畔,被眼前美景吸引,於是提了虫二兩字,有『風月無邊』之意。
或許這只是個傳說,而去了框架的風月二字,不也代表了水天一色、風月無邊,唯有此時此景才值得駐足留戀。

 
 

園區植栽樹種種類相當多,有台灣五葉松、蘭嶼肉荳蔻、銀杏、桂花、赤楠、台灣白臘樹、九芎...等不計其數。
每樣植栽底下都有塊說明牌,好認識每株樹種的資訊,相當方便。


結實累累的毛柿,遠遠看還以為是桃子哩。


草原上可看到園區所有的建築,左手邊是碉堡餐廳,只有假日才開放,好像也可以做包場聚會的場所。
正前方是虫二行館主建築,餐廳和民宿房都在這,一旁還有酒吧區、烘培坊和觀月露臺。
主建築的視野不錯,多數喝午茶的遊客都會待到夕陽西下後看夜景,或是選擇晚餐時段來看古坑夜景也很浪漫。
(古坑夜景前陣子還被票選全台十大夜景第三名呢!參考連結:全台夜景票選)


補上一張華山觀止主建築的夜景照。
老實說,我喜歡華山觀止的夜景更勝於日景,除了涼爽的溫度外,絕佳的鳥瞰視野美景和彷如藝術般的清水模建築,都讓人迷戀。
近年來清水模的工法多用在大型藝術館建築上,例如新北市的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及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等。
民間建築也有一部分採用此種工法,但好像還沒看過比華山觀止虫二行館還大且多的清水模建築。
(相關閱讀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