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一說到這名詞,多半人的想法應該同我一樣,直覺想到是東北角金山的法鼓山。
不過這法鼓山不在金山而是在三峽,其視野廣闊可將三鶯地區盡收眼底。

從三峽往土城的介壽路上看到天南寺的指標,沿著指標走就會發現這座山門(也有一說是三門)。

過山門約數分鐘即抵達法鼓山天南寺入口,寺外有停車場,但需走一段坡路。
當天正好舉辦祈福法會,現場一片誦經念佛聲,肅穆莊嚴油然而生。

法鼓山天南寺的成立,是有段故事的。
原地為邱春木  先生所有,其子女為完成父親遺願,因緣際會下和聖嚴法師結下善緣,後來捐出土地作為禪修道場,並以天南寺為名來紀念邱老先生。

這個時期從裡到外的天南寺,種滿許多的杜鵑花,也成了天南寺另一種美景。
(延伸閱讀:杜鵑花的花語是愛的喜悅與典雅。)LED攝影燈 e61咖啡 和稻鍋物 微幸福 夢幻湖 金台灣 窗簾  台北窗簾  隆美窗簾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