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年前玩起單眼後,從一開始的摸索到不斷的提升器材、更換器材。

其中『那個光』深深困擾著熊本,尤其在昏暗的室內或是多光源的室內,更慘的是自動白平衡常常會飄來又飄去。

本來只是簡單的攝影而已,沒辦法玩久了,相片看久了,總是希望拍出來的顏色漂亮又飽和。

尤其熊本拍攝美食和室內的相片佔了大多數,光是閃燈就買了3隻,就差棚燈和LED攝影燈。

考量攜帶便利性,再怎麼輕便的棚燈還是要一大包,而且非商業用途下,公共場合拿出來拍人拍物品,總容易成為全場注目焦點。

就像掛閃燈一樣,在室內閃燈總需要全出力才能蓋掉其他室內色溫(如鎢絲燈或日光燈...等),一樣容易成為全場注目焦點。

(而且公共場合用閃燈也不太好,所以熊本都是盡可能挑窗戶邊或是挑一開門營業還沒有客人造訪的時候使用閃燈,不然盡可能的話是不使用的以免影響他人。)

所以LED攝影燈就成了另一個外出替代用的室內(夜晚)攝影燈了(至少沒有瞬間強大的閃燈吸引周遭注意。)。

LED攝影燈在網拍和楔石攝影怪兵器都有不少可以選擇,部過多數都是傳統LED顆粒的白燈,不能調色溫,ra值(演色性)普遍都不高。

另外在網拍上發現可調色溫的機型有,永諾 YN-600 LED燈($3400)、Amaran AL-198C可調色溫LED燈($3400)和這款MINIMA 30 LED攝影燈($8900基本款)。

3款LED攝影燈中,MINIMA 30 LED攝影燈最貴,但網路搜尋却有不少使用資訊分享,其他兩款的資料反而就少了。

本來還滿中意Amaran AL-198C可調色溫LED燈,因為可以裝3號電池,感覺很方便,然後也可以拼接擴充。

但發現其他兩款和MINIMA 30 LED攝影燈所使用的LED粒不同永諾 YN-600 LED燈和Amaran AL-198C可調色溫LED燈都是使用傳統LED白色顆粒燈,但MINIMA 30 的LED燈設計上明顯不同,加上從網拍上找到實體販售店面後,下班立馬衝去看實機,店家也很大方的提供現場測試,體驗了好一陣子才忍痛把手上的小朋友送出去(雖然不願意但一直都有這樣的需求!>"<)。

先來看開箱吧!

打開盒裝,沒有任何的說明書和保證卡,只有Minima 30 LED燈和360度熱靴座各1。

關於沒有保證卡這件事也詢問過店家,店家說Minima 30 LED燈是國內廠商製造,有問題就看盒子側邊上的出廠S/N序號就可以拿去維修了。

店家說得很簡單但熊本聽了很狐疑,後來撥了Minima 30 LED燈製造商光揚公司(不是做機車的那個光陽),接聽電話的小姐也是這麼說,多少有安心一點,但還是覺得能提供紙本保證會比較好啦!

不然一個LED攝影燈又不便宜,要是翻臉不認修,豈不倒楣透頂。

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就是這次的Minima 30 LED攝影燈居然只賣LED燈主體而已,連個電源線還是電池都要再另外購買,非常不合理。

如果不知情的消費者買回去根本就是不能用呀!

所以除了買這一盒LED燈主機($8900)還要再另外加購

1)D-Tap電源線:$350

2)AC/DC 變壓器(含電線):$900

3)握把:$350(可買可不買,但不買就只能上腳架鎖底座,一樣少了便利性。)

4)SONY NP F550電池(可用 1小時)或F750:$700 ~$900

5)SONY NP電池充電器:$500

全部哩哩摳摳加起來也跟水貨580EX閃燈價格差不多了,好貴!>"<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