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別的假期,一段充滿回憶的旅程,都將從搭上這班往花蓮的普悠瑪班車開始說起。

這回參與了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一起獵人水璉部落體驗工作假期』,看過了網站對該行程的介紹,也大概知道這非一般旅遊行程,坐上遊覽車後定點遊玩那種。

熊本而言算是種新型態的旅遊方式,有點像學生時期參與的戰鬥營但又不完全是,反倒以駐點志工方式參與部落活動和學習,比較偏向深度旅遊和類志工的工作形態。
不過,也因為看過活動流程,對於其中的狩獵活動搭建talu'an(打路岸)和部落風味料理興致高昂,加上4天3夜的活動才收費4張小朋友(這費用跟住一晚民宿價錢相差無幾)還包吃包住哩!價格便宜到令人咋舌。
雖然活動中會需要付出勞力,但一想到能參與部落深度旅遊了解在地文化就覺得興奮,畢竟自己來花蓮玩也只能跑跑那幾個知名景點,遑論還能造訪在地才知道的私房景點或是參與部落活動之類的了!
就這樣,背起了行囊在台北車站集合後,跟著雅比斯團隊和
志工夥伴們,一起踏上這令人期待又興奮的旅途。

首站來到了化仁國民中學水璉分校,1999年成立的水漣分校前身為水璉國中,2004年(93年)改制為中途學校(隸屬化仁國中)後,
並不對外招生,學生以中輟、家庭功能不彰、行為偏差者為主,但因學生人數一直未達到教育部預定二十人以上的標準,所以在2013年8月吹熄燈號停招,教育處因而決定關閉此一分校。
遽聞該校花了近億元興建,占地廣大校舍建築也相當新穎,因此廢校實屬可惜,後來在消防隊進駐其他單位認養活化資產後,才免於荒廢的命運。
仁國中水璉分校也是這次4天3夜的夜宿處,而且男生都集中睡3F的女生宿舍
哩!呵~
(女生則是夜宿另一處的民宿)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