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2月下旬發佈New MacBook小改款的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簡稱MBPR)後,一直舉棋不定該選New MacBook或是MBPR

國外測試報告陸續刊出後,仔細的比較兩者的優劣,最後還是決定MBPR為日後的外出工作機。
怎麼說呢?以下簡單比較New MacBook和MBPR優缺(主要是個人需求),提供給尚未購入但有意加入蘋果家族的朋友參考。
2015 New MacBook
優點:
1)不到一公斤的重量相當輕薄,攜帶方便。
2)配有與MBPR相同的Retina顯示器,畫質佳。
3)全新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
4)機身顏色選擇多樣化(有金色、銀色和太空灰,不若MBPR只有銀色一款)
缺點:
1)價格偏高,基本款就要$41900。
2)和同價位MBPR 13吋128G SSD 8G記憶體相比性能稍差。
3)僅有USB-C 連接埠,加購外接 USB SuperDrive需額外購買。
4)僅9小時無線上網時間,少MBPR有1個小時(官方資料)。
5)背蓋蘋果不再發光(不少果粉都還滿介意,不過熊本不是果粉所以覺得還好)。
6)新商品多為試水溫產品,可等下一代改版改正缺失。
7)非MagSafe 2充電(充電孔有磁性的那種)

2015 New MBPR 13 (小改款)和前一代比較
處理器從2.6GHz提升2.7GHz顯示卡改Intel Iris Graphics 6100觸控式軌跡板改Force Touch改款幅度並不大,只是熊本一家有修圖繪圖上的需求,記憶體需要加大至16G(市售MBPR只有8G版),不然買前一代2.6GHz的可是省下不少錢哩!
MBPRNew MacBook相比下,除重量較重外,加上預期未來"可能"會重度使用,擔心效能太差淪為二手市場的一員,乾脆心一橫捨棄MBA改入手MBPR。

終於等到New MBPR 13 (小改款)上市了!
默默的在官網上選取256G版的,雖然可以透過外接128G的SD卡來達到相同的儲存空間,但SSD的儲存速度畢竟還是最快的,對於需要臨時儲存圖片和創造虛擬微軟系統的需求來說,256G是最低標的選擇。
(用MBA的朋友也說千萬不要選128G版的,會後悔⋯⋯除非你的MBAMBPR只是拿來看看影片、網頁,放在咖啡廳當文青的娛樂機外,就另當別論了。)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