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蝴蝶谷我們來到同樣位於延平鄉的紅葉村(紅葉部落)。話說,紅葉部落不只出了不少棒球國手,紅葉少棒隊在民國57年擊敗世界冠軍日本隊的紀錄,一時舉國歡騰,在當時經濟蕭條、生活困頓的年代,無疑是劑強心針。此一勝利讓全台瘋狂陷入棒球活動,日後更成了國球一指標性紀念。

(備註)雖然紅葉傳奇也有一部份鮮為人知的黑暗面,但以當時部落小孩不足以湊出少棒隊而言,其刻苦不懈的精神仍值得後人所津津樂道。


      紅葉少棒隊打贏世界冠軍的那段紀錄,熊本都還未出生哩!不過在學生時期倒是看過由趙士強主演的『紅葉小巨人』電影,以紅葉少棒隊為故事主軸,由趙士強飾演棒球教練指導球員的艱辛訓練過程,直到打贏世界冠軍。回頭再看這部影片依舊勵志感人,既使在艱困的環境和不完善的設備下,仍不削減這群小小少棒選手的鬥志。當時後的熊本雖然不是運動員,但每每想起電影的片斷,總會以此砥礪自己的課業。

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全台博物館、紀念館資訊

台東旅遊資訊

台東住宿資訊

台東食記資訊

全台特色學校資訊↓↓

花蓮 佛教慈濟大學

台東鹿野龍田移民村~龍田國小

瑞芳超大室內溜滑梯的~濂洞國小

台北大安。市區賞櫻~台灣師範大學

新北市泰山北台首學『明志書院』

鹿谷森林小學~內湖國小

台南官小橋、流水、人家~江南美景之台南藝術大學()

台南官田不像學校的風景區。台南藝術大學

台南永康。汽車展~南台科技大學

台南。偶像劇-愛情白皮書拍攝地~成功大學

++++++++++++++++++++++++++++++++++

全台特色學校資訊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