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在中國的歷史淵源由來已久,『鼎』這字拿來當作是火鍋前身的象形文字,相信熟知中國歷史文化的朋友們不反對吧!火鍋在中國不但有1700年以上的歷史,其間並隨著中西文化交流而傳到世界各地,形成各地多元且獨具當地特色的飲食文化。像日式火鍋便是西元14世紀初(元朝),從中國傳入日本的。在三峽北大,大家慣稱的飲食三多之一火鍋、義大利麵、日本料理,其中火鍋(涮涮鍋也算在內)在三峽北大特區形成之初,便已是遍地開花,可謂是最方便也最易入門的餐飲。即便如此,庶民火鍋四處林立但真正中高價的精緻火鍋卻不多見,直到這半年來聚火鍋以及同屬連鎖集團的火鍋世家進駐三峽北大,火鍋多元化才逐漸蔓延開。


火鍋世家早在去年十月進駐北大,進駐之期正值入秋之際,還記得去年十月陰雨天候總是多過天晴,加上氣候漸冷下,的確是吃火鍋的好季節。
以致開幕之初人聲鼎沸,有好幾次用餐時間都不得其入哩。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