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居餐館在清境龍莊日式會館旁,也是龍莊會館旗下餐飲之一。

(單一民宿擁有三間以上的餐飲事業,實在少見呀!)

太和居餐館外觀和龍莊會館連成一貫,精心打造的日式環境,一時間讓人誤以為是來到日本料理餐廳。

雖然餐館也有賣日式定食,不過最主要還是以擺夷風味餐為主。
(試想,如果高山上賣起海鮮生食類的日本料理話,好像也不太合乎常理。)

餐廳外的造景區。

沿著餐廳步道兩旁有魚池和七里香植栽。

這嵾天的老樹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如果跟你說是
7-80年樹齡七里香(但也有遊客說應超過百年樹齡),或許你會大吃一驚吧!
因為一般我們所見的七里香,都是如下圖↓↓的矮叢樹種,加上七里香生長期慢,一般要生長到這麼高,通常需要數十年才有可能。
(七里香是台灣原生種植物,會開白色花飄香且一年四季均是花期。<<參考網路資訊)

和矮叢七里香作對比,不難看出七里香要長這麼高,的確要花不少時間呢。

真的覺得清境大概沒有一個地方像清境龍莊會館這樣,有如此濃濃的日式風格了。

這也是在一片清境歐風環境裡,不同於其他民宿,更凸顯出自己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餐廳後方有三座馬告雞用的窯,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樣子,窯裡不時飄出陣陣雞香。

晚餐不點隻馬告雞嚐嚐,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肚皮哩!

餐廳門口還有一個活水魚缸,活魚鮮美看的見。

步道旁的魚池則是孩子的最愛,如果不是像我們一樣車上隨時都放一整包的魚飼料話,魚池旁也有魚飼料販售機哦!

搶食的錦鯉們,穿梭優游其中,身上鮮豔的色彩,即便不是餵食者,也忍不住一旁觀察著。

夜間景致,是不是更有東洋風味了呢。
繼續閱讀→

本食記僅為個人當下用餐之感受,每個人對美食小吃的味蕾、觀感不一,請自行斟酌,感恩!!
相關(價格、菜色、營業…等資訊)未來可能因經營者經營策略更迭而有所變化,請自行斟酌或先行洽詢業者。

相關閱讀:

 

如何去?
南投縣清境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30號
049-2802999#105
0978-115789
提供早、午、晚餐
有停車場、提供無線網路服務、千坪日式花園和豐富餐飲設施
官網:http://www.dragonmanor.com.tw/
延伸閱讀:

全台擺夷料理餐廳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