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豋場 ~ 『烈火獨臂』

        受到公司老前輩財哥及王文華在書中提到樂活的影響下,打算將腳踏車納入通勤工具之一。不過騎單車通勤需要事前的準備和規劃,首先是路線規劃,因為腳踏車路線跟汽機車路線畢竟還是有段差距,再來是腳踏車的選擇。

        因為考慮下班會坐捷運回家,所以單車只能侷限在折疊車上。一來輕便好攜帶、二來也不至於被捷運收取100元不等的費用(單車上捷運要收取費用,但如果將車折疊收在袋子則免。)三來不用擔心被偷,直接收在家裡或是辦公室。

決定好車種類,就開始尋找車款。GIANT FD-17S收納只需18秒以及獨特單臂設計,所以變成了我選擇它的重要依據。(事實上,價錢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BLOG上的單車同好,多數都建議我另選其他車款。卻忽略實際需求(也就是可以輕鬆上捷運的車子)。雖然知道登山車在長程行駛和爬坡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考量方便性及居高不下的失竊率,還是決定選擇折疊車。

        開始我的單車通勤計畫後,看到很多車友都會為他們心愛的單車取名子,思考許久之後決定把我的摺疊車(小折)取名為『烈火獨臂』小名:小紅。Why 、Why 、Why 、因為是紅色所以用烈火代表,車車的前後支撐均為獨特的單臂設計所以用獨臂代表。YA!!閃亮亮的名子終於出線....

(小折開箱文) ....

↑噹噹噹...直奔單車店看車。(終於在96年11月4日購入)


↑就是這個特別的設計,前後輪均單臂。


↑請老闆幫我全車再次細部檢查、調整。



↑行車照明是很重要的,保護自己行車安全也提醒別人前有單車。

只需18秒的收納方式↓

↑先收腳踏板

↑再收前桿。

↑最後將車架折起,大功告成。


↑體積不大!!易收藏。

↑單臂的好處就是收納時不占空間。


三峽老街是我最喜歡的夜騎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