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台北市>新店>石碇>坪林>頭城>礁溪>宜蘭>羅東(市區中正路)>冬山>蘇澳鎮

  基本上,第一天全程都是沿著台9線前進,只有進入羅東市區後,考量公里數才改走市區內的中正路,總公里數約110公里左右。

 

第二天

蘇澳鎮>南澳>和平>崇德>新城>花蓮市

  第二天也沿台9線前進,不過第二天或許除了住花蓮外,可以考慮再往前推進些,這樣會影響到第三天是不是可以也多前進些,蘇澳到花蓮約110公里,若到吉安的話差不多再多5公里

 

第三天

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鎮

  花蓮到玉里的里程數不高,大約90公里左右,但考量到富里比較不熱鬧,所以或許還是以熱鬧一些的玉里做為考慮。

 

第四天

玉里鎮>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卑南>台東>知本>太麻里鄉

  在關山、鹿野一帶會有些許上坡路。住宿方面,考慮到第5天行程,或許選擇太麻里會比較好。但玉里到台東、本、太麻里的里程數分別是90100110,反正第5天應該會選擇枋寮做為住宿點,大家也可以考慮其他兩個。

 

第五天

太麻里鄉>大武>達仁>獅子>枋寮鄉

  第五天要越過中央山脈南端囉!這一天睡枋寮,意味著第六天就不睡高雄市了,今天大約是100公里

 

第六天

枋寮鄉>佳冬>林邊>東港>新園>高雄市>橋頭>岡山>路竹>湖內>台南市

  波瀾壯闊的西半部從第六天開始了!離開了台9線,今天要走台17縣進入高雄市,再轉回台1線前往台南,比起只走台1大約差了10~ 20公里左右,里程數大約 100公里不過我稍微提出一點意見,如果不一定要睡台南市,也可以改睡學甲,我學長可以提供住宿,這樣第六、七日就各 120公里左右。

 

第七天

台南市>安定>西港>佳里>學甲>鹽水>義竹>朴子>六腳>北港>元長>褒忠>崙背>二崙>竹塘>埤頭>溪湖>埔鹽>秀水>彰化市

  人口變多了,經過的鄉鎮也多,今日全線沿著台19線前進,由於全線平地,本日稍微趕路140公里。或者也可睡溪湖,一方面里程約減少到130公里,另一方面,這樣晚餐就可以享用羊肉爐了!

 

第八天

彰化市>烏日>大肚>龍井>梧棲>清水>大甲>苑裡>通霄(台61線起點)>後龍>竹南>新竹市

  今天從偉大的航線台1線開始,到通霄則改轉往海線避開市區,直到新竹,里程大約在100公里左右。

 

第九天

新竹市>竹北>湖口>楊梅>平鎮>中壢>桃園>龜山>北縣市!

  辛苦大家了!有感於或許晚上有可能會有慶功等狀況,最後一天是全程最少的80公里,進入台北縣市大家就都熟門熟路不用再說明啦。



上一篇:【環島】第二次會議(1/3) ~ 住宿  

下一篇:【環島】第二次會議(3/3) ~ 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