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孩子還小不懂事。我發現孩子不但聽的懂也有自己一套理解方式,就如同各大教育孩子的書籍主旨一樣,孩子就如同白紙一般,你要上什麼樣的顏料他就是什麼顏料。而壞習慣就像是有顏色的顏料,一但上了白紙要再白回來會就要花更多時間來改正。



一如往常,Jason又把玩具箱的玩具翻箱倒櫃就只為了玩那其中一兩個喜歡的。玩的時候滿地都是玩具還沒關係,也不會去催促他收玩具,但等到要收玩具的時候可就是大工程了。隨著他漸漸長大,從一開始的陪同孩子收玩具開始(也是順便做給他看,讓他知道自己的東西要收好。),試著把收玩具也當作是一個遊戲,循序漸進的慢慢來,但千萬別用丟的方式把玩具丟到玩具箱,因為所有動作孩子都會看在眼裡,久而久之他也認為是這是被允許的行為,後來想要再改變可就得花時間了。



我們一旁偷偷看著孩子自己收玩具,就有股說不出的歡欣。也高興孩子是真的長大懂事了。





所有玩具自己收不假父母手,偶而...



還會分心看一下電視,然後..



還會學大人口吻喃喃自語的說『怎麼這麼多玩具呀!』
(嘿....這些還不都是你自己弄得...)



看到孩子的成長做父母的就會特別開心。

畢竟,給孩子萬貫家財還不如教育孩子良好品行才是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