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離中正紀念堂不遠,演講座談完後便帶著孩子來這跑跳。



不知道是否迎接年底花博會的關係,最近的台北縣市的道路都多了許多美麗的花卉。



中正紀念堂前的大中至正牌樓宏偉依舊,但一下自由廣場一下大中至正的,改來改去的實在是.....






假日來這運動的民眾很多,也有不少學校的啦啦隊或熱舞社來這裡練習。



雖然中正紀念堂有它代表的歷史意義,但一般民眾也只是把這裡當作旅遊景點,哪來那麼多藍不藍綠不綠的想法。






去年1月24日恢復的禮兵勤務,讓我想起國小畢業旅行那種尊敬之心油然而生的心情。那直挺挺一動也不動的衛兵,定力令人欽佩。



孩子好奇的問,他們是真的人嗎?為什麼不會動?
童言童語
也勾起我兒時回憶。



聽一旁的遊客說今天降旗是下午五點,可以看到三軍儀隊的降旗典禮呢。



紀念堂下方的一樓展示空間。





時間一到,三軍儀隊像是機器人般,既制式又規律的從紀念堂慢慢走下來,而遊客們一旁跟隨的畫面也很有趣。



筆挺的軍服和俊拔的外表,無怪乎三軍儀隊個個都是一時之選。









兒時的記憶已有些淡化,但再次觀看儀隊表演,那種威嚴震撼依然不減。





降旗典禮開始,今年的升旗、降旗典禮都參與到了。
參考:

身為台灣人一定要作的一件事~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BY 2010

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會後花絮~







唱國旗歌前一片肅靜



降旗儀式,然後大家開始唱起國旗歌。



降旗儀式完後就是大家期待的花式操槍表演。



        儀隊準備表演前,現場疏導的士兵會告知遊客們保持距離讓出空間給儀隊表演。
       
雖然表演只有短暫的幾分鐘,但是士兵們的動作整齊劃一,踏步、旋槍、空拋槍,讓現場大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高難度的「轉槍二十圈」一出現時,閃光燈此起彼落,所展現的精實訓練成果和迷人風采,也獲得民眾肯定的喝采。







雖然在踱槍時所發出的聲響有稍微嚇到孩子,但高大威武的氣勢也深深烙印在孩子的童年記憶中。



不常看到的降旗儀式也讓媽咪和Jason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如何去?

台北市中山南路21

 

延伸閱讀:  

台北7-11 Open將的歡樂遊行

2009大溪人偶節

文藝中法攜手再現李唐盛世宮廷樂舞大戲

華陰街有搖滾嘻哈味的台北批發節

三峽鎮原住民豐年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