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次50mm標準鏡頭一次排開,不過除了左邊canon 50mm F1.8是熊本自己的(但後來用沒多久也脫手了),其他兩顆則是攝影好友借給熊本測試的手動老境。

中間那顆是50mm f1.7 右邊最大顆的是50 mm f2.8標準微距鏡,除了canon 50 F1.8能用外,其他兩顆完全不能使用在5DII機身上,那還借來測什麼?

(等一下你就知道囉!)

這三顆鏡頭有個共通點就是,全部都是
口徑52mm的鏡頭,因為這樣的關係,加上手邊有的52mm的倒接還(近攝環),讓熊本一家興起簡單測試的念頭。

簡單介紹這三顆鏡頭街上倒接環的特性:

左邊Canon 50mm F1.8 最大光圈是1.8,接上倒接環(近攝環)後,無法調整光圈僅能以最大光圈F1.8來拍攝。

中間最小顆的50mm F1.7最大光圈從F1.7到F22可手動調整光圈。

右邊最大顆 50mm F2.8最大光圈從F2.8到F22是標準手動微距鏡,可惜非canon接口,一樣可以手動調整光圈,且經測試後最近對焦距離在5cm內。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