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中山公園(現改名為台南公園)、秋茂園是熊本小時候最常去的幾個大景點,那時候的自有轎車不像現在這樣普及,也沒有周休二日,偶而才來的連續假期,就是全家大小坐上野狼125
(或是坐公車)到這些景點晃晃。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來虎頭埤,原本政府管理也改委由民間BOT經營,使得虎頭埤整體環境變的有好些。
關於虎頭埤的相關資訊:(參考網路、維基百科...)
          虎頭埤曾列台灣12勝景當中的第9勝風景,亦是台灣最早興建的水庫。虎頭埤水庫,建於清道光26年(1846年),由大目降街(新化)農民歐陽安所闢建,當時以蓄水灌溉農田為主。1863年(同治2年)台灣府知府周懋奇撥款擴建,始稍具規模。虎頭埤迄今有150多年的歷史,早年主要是灌溉用,現今其觀光休憩價值高過於灌溉。


正門入口右側是早期的售票亭,現已荒廢。(門票也從早期的$2-30變成$80)
先在入口處附近租了台電動機車後,便騎著機車進園區,和其他提早入園的親友們碰面。


多年後再訪,改由民間經營的虎頭埤環境變得乾淨漂亮,以往常見的釣魚客,現在也少見。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