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5:30離開至高點壽卡後就是一長串爽番天的下坡路,一路下滑到了山底下便是今晚的夜宿地『楓港』。
↑看到獅子還以為這裡也有獅子會的捐助,原來是獅子鄉的地標。


↑下坡的時候,除了左轉、右轉該抬哪一腳外,腦子大部分都呈現空白狀態。


↑今天,也就是離開花東的日子。
好山好水再加上熱情的運將,用雙腳踩出來的景色,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


↑伊屯部落。
這一路上我們也遇上不少熱情的原住民。
還記得在花蓮那位在坡上除草的原住民大哥,拉開嗓門問我們打哪來的第幾天環島?
還說我們說這樣太慢了....讓我們不禁相視而笑。


↑突然想起廣告裡的一句話。
『一日旅遊只能走馬看花,一年才能感受旅遊的真諦。』


↑這五天的環島中,扣除旅遊性質,讓我思考不少事情。
以前的、現在的
家裡的、工作的
理想的、現實的
偶而,也會邊騎單車邊作白日夢。
(也幻想和
長大後的熊寶貝一起運動的時光而偷偷傻笑


↑不知不覺,楓港離我們越來越近。
在這兒等待其他隊友到齊後,開始討論拿行李和是否變更今晚的住宿地點。
(因為現在不到四點,還可以再多趕一些路)


↑楓港溪口


↑台九線終點在楓港畫下了休止符,也終結了我們和台九線這五日多來的愛恨糾纏。


↑往左或往右?...
其實,我還滿想去墾丁的....


↑在楓港的7-11休息時,發現海角七號景點似乎變成屏東熱門的必經之地。
(雖然到現在都沒看過,但電影實在太紅了,所以幾個經典畫面也還略之一二。)


↑不知道這是不是爆米花所說的屏鵝公路,雖然沒有靠著岸邊騎,卻被這平淡的夕陽餘暉所感動。

 

↑因為這樣,我又變成落隊一員嚕!
...................................................................................................
說到昨天的身體不適,不知道是那位先生給的藥有效,還是我喝了數不清的熱水有效,今天居然好像都沒不舒服。
(除了喉嚨還是有一點點.....一點點痛)
......so  剩下的普拿疼還是繼續吃,以防再復發。


原本向隆安旅社訂的房間取消,然後去台大EMBA投宿地拿回我們的行李再決定今晚的住宿。


↑在整裝行李時遇上環島23次的達人『薛慶光』先生,
薛老師除了給我們環島上的經驗和建議,也提供我們今晚的住宿資訊。
(薛老師說只要打上他的名號就會有折扣哦!超感恩^^)


↑和薛老師道別後,正往目標趕路中。
本來還想在這裡停一下求個財運的說


↑因為薛老師介紹的不是我們所知道的地點,而檳榔攤也就成了問路的諮詢處。
(只是沒有檳榔辣妹出沒是比較可惜之處。|||)


↑到了老師介紹的這家汽車旅館,外觀看起來不像Motel,但有雙淋浴間也還算不錯嚕。
(後面那張上下舖大家一進門就搶著要
對了,這附近超級偏僻也沒有小吃攤,更別說是有7-11之類的超商。
(好家在,有外送便當可以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