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九鼎豆花已經晚上9:25分,看到喜歡的豆花哪有不吃的道理。

↑拍店面時發生了一件趣事。
因為相機有開啟閃光燈,較容易驚動其他人,結果店裡有位客人(圖左的車主),
突然衝出來問我是不是有擋到路,好像很怕我拍照舉發的樣子。
後來知道我只是拍店門口,又是在環島下心安了不少。
(後來他很有興趣的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一直問我環島的事情而忽略另一旁的女伴正對他使白眼中。

↑芋頭+豆花+黑糖水,超讚的組合。
^^
吃完後還是得繼續趕路......


日本味濃厚的『山崎陸橋』


↑湖口老街


如何去?
由楊梅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右轉1號省道往老湖口方向前進,約在57公里處左轉,到底左轉即是湖口老街。
延伸閱讀:全台老街資訊蒐集

↑看到桃園縣界標,不禁大聲歡呼。


隨著指標,家是越來越近了。


↑有人說夜騎很危險。
其實也還好,除了加強照明,盡量靠邊騎,夏日夜晚吹著涼風騎單車也是滿舒服的。

(而且今天臨檢的警察超多,也不用擔心酒駕駕駛的出現。)


↑到了熱鬧的桃園市區,也不再因路況不熟而害怕。


『金錢豹』不知道是否為台中的分店?

就是在這裡,再度遇到下午才見過面的車友。
(不過看到他驚人的肌耐力表現,真是令人懾服。才一轉眼又消失了...)


台北剩33km

↑此時,在這改走往鶯歌的路線。

 

↑走114縣道經過熱鬧的中原大學。


很陌生的114縣道


隨著離家越來越近,腳步也跟著加快。


↑陶瓷之鎮


↑終於,快到家了。
對於自己今天騎乘超過200km↑也感到不可思議,如果不是和隊友失聯也不可能產生這個記錄。


抵達溫暖的家門口時已經是凌晨1:24分,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趕緊將手機充電和隊友報平安。
(大夥接到電話後心安了許多,不過都不相信我一個人騎回台北。噗~
當初也就是考慮這點,才一路上一直拍照拍路標拍招牌來取信他人。)


↑手機插上電源後一開機,一連串的簡訊和未接電話接踵而至。
(隊友也聯絡了我的家人,媽咪和父母知情後緊張未眠,正打算報警時,剛好接到我打電話報平安。)

↑自失聯後隊友們一路上傳簡訊告訴我他們目前的位置,等待我晚上在其他地方落腳時,可以跟他們聯絡。
夥伴、家人們!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為了我一個人的堅持而讓你們煩惱。
一路上有你們,真好!
完成天數:10/10~10/17共8天
總  里  程:990  km
總  支  出:$7246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