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三峽老街驚見美麗的吉野櫻(【私房景點】我在三峽老街遇見了浪漫的吉野櫻木花道)後,這裡便成了每年熊本必來的賞花勝地。在老街民權路警局旁的小徑兩旁種滿櫻花,櫻花品種大致上分兩種,二月中來訪有山櫻花可看,三月中來訪則是美麗的吉野櫻綻放。


不用遠赴他處,在三峽也能賞櫻。
只是,自過完年天候一直不佳,不是陰雨綿綿就是天色陰暗,才拖至今日晴朗天氣才出門賞花。



此時來的花開的差不多,也接近尾聲,加上前些日子飽受雨淋,花群被蹂躪不少。



要天氣和茂盛花開時間配合,運氣成份不少,但能見到一大片壯麗嫣紅的櫻花,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關於山櫻花兩三事(摘自網路資訊)

科名:薔薇科,別名:山櫻桃、緋寒櫻

         山櫻花是雙子葉植物,高3~10公尺冬末初春開花,另外有個寫實的名字叫做「緋寒櫻」,意思是指寒冬開放的豔紅色櫻花。所有櫻花中,山櫻花的花色最為濃豔,花朵濃紅色、單瓣、吊鐘形,花冠筒中含蜜汁,果實成熟時呈豔紅色,是訪花昆蟲及鳥類的重要食物來源。山櫻花的適應性很強,從本省的平地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都可以生長得很好。

在台灣大家所常見的山櫻花並不是粉紅色的,而是鮮豔的桃紅色,在每年的一、二月間,由於秋冬落葉的關係,嬌豔的櫻花並不會被任何的一片葉子遮住,你可以盡情的欣賞每一朵依附在樹幹上柔媚的身影。




櫻花的花期不長,和北大學成路上的
艷紫荊相比(

【北大】特區最美的人行道~學府路。艷紫荊櫻花步道),自是短暫不少。
(也難怪,各地賞櫻聖地總是人潮洶湧,只為一親芳澤呀。)





一旁的山茶花也一同爭豔,和山櫻花比美著。



新芽翠綠和凋落的櫻花,寒冬漸遠離.......



初春
靜謐的早晨,正趕忙採集的蜜蜂,豐富了這畫面。



新芽嫩葉,正慢慢退場的山櫻花,似乎正準備交棒給街尾的吉野櫻哩!



若是早些時候來,這裡的山櫻花會更茂盛。



而街尾還是空枝幹的吉野櫻,也正蓄勢待發中。

三月中,再待櫻花盛開時,期待再相聚。

如何去?

台北縣三峽老街警局旁巷子

(花期約2月中前後)

延伸閱讀:(賞櫻趣)

世外桃源‧福山植物園       

三芝賞櫻‧下午茶‧溫馨聚會

賞花季‧2009 陽明山

天元宮遇見吉野櫻

不用去陽明山也能在市區賞櫻的~台灣師範大學

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平凡中的驚艷之遊

我在三峽老街遇見了浪漫的吉野櫻木花道(吉野櫻)

年度賞櫻勝地~三峽民權路老街(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